随着减税刺激消退 美联储不能忽视全球增长放缓

  随着美联储摩拳擦掌准备降息,一个困扰着很多人的问题出现:虽然美国国内就业市场强健,但是美联储仍觉得有必要降息,这究竟是为什么。

  在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中,摩根士丹利指出,美联储多次提到全球经济。具体来讲,这家央行在2015年1月份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中开始提到国际事态发展以及全球经济。自那以后,在每次货币政策声明中,美联储都会提到“国际事态发展”的字样。

  为了证明所言非虚,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列出了6个例子,其中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巴黎的表态。

  据悉,周二,在出席法国央行举办的布雷顿森林会议75周年晚餐会并讲话时,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将采取适当举措维护经济增长,与上周出席国会半年度听证时的表态一致。

  “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决策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球因素对美联储政策的重要性。金融危机的全球性及其传播渠道,突显了经济、金融与政策环境的相关性。美国的经济发展影响着其他国家,而其他国家的经济发展也会影响美国,”鲍威尔说。

  此外,鲍威尔还承认了全球其他央行对美联储货币决策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指出了美联储越来越关注海外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2018年,国际贸易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飙升至接近30%,1980年为18%,同时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金融联系也突飞猛进。此外,公司的海外收入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接近翻番,由1980年的10%猛增至20%上方。

  一些海外大事件,其中包括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的墨西哥比索危机、亚洲金融危机和长期资本管理公司崩溃,以及2011年至2013年的欧洲经济衰退,都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造成了严重冲击。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指出,针对这些大事件,美联储都做出了回应。

  随着2017年大规模减税举措带来的刺激消退,全球经济的直接影响已经在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中显现出来。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这个不利因素,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现在都在削弱美国经济增长,尤其是在贸易和制造业这两个国际敞口更大的领域,同时也令企业信心和商业投资承压。”

  他们表示,国际事态发展并不令人鼓舞,比如说美国与墨西哥和欧盟等国家的关系持续紧张,法国可能会推出科技税,而日本与韩国的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等等。

  在报告中,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们写道:“这些因素都在告诉我们,企业信心可能会保持不给力的状态,而全球经济前景仍倾向于下行。”

  在美国,增长放缓的势头可能将企业信贷风险推到风口浪尖,尤其是在企业杠杆已被风险较高的借款人选中的情况下。

  此前,美联储已经暗示,几乎肯定会在本月晚些时候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美联储立场如此坚定,以至于投资者已经转而开始讨论降息的幅度,以及下一次降息的时间。

  据报道,摩根士丹利主张实施“强有力的政策应对举措”,不过该行并未说明是否认为美联储会在本月底宣布降息0.25点或0.5点。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目前显示,交易员对7月份降息概率的预期为100%,其中32%预期降息0.5点,68%预期降息0.25点。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美联储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