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不用担心 全球股市距离熊市还很遥远

  股市在陷入低迷状态之前总会显示出很多警告信号,但花旗研究(Citi Research)表示,目前而言仅仅出现了少数几个信号。

  花旗研究已经编制了一份核对清单,对18个项目进行了核对,以判定全球股市是否即将进入“熊市”。尽管标普500指数接近历史高位,但花旗研究指出,目前只有四项警示指标达到了顶峰。

  “熊市清单有助于我们将当前的全球变量与此前主要熊市发生之前的变量进行比较。”花旗研究在向投资者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在华尔街,“熊市”与股市广泛而持久的下跌是同义词,传统上的定义是指股市与近日高点相比下跌20%或以上。

  花旗研究指出,在其熊市清单上列出的18个因素中,只有4个“正在闪现卖出”信号——这远远低于2000年时的17.5个和2007年时的13个,当时股市进入了长期下跌时期。花旗在这份清单中用红色表示“令人担忧”,如果一项指标被标为红色,则算成1分;而琥珀色则表示“很有可能”,算成半分。

  虽然这份清单是花旗研究“最关注的”衡量标准之一,但“并非用于选择市场时机来进行投资的工具”。

  “不过,这份清单确实能为你是否应该逢低买入提供重要的指导。”花旗研究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花旗 熊市 逢低买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