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杉曹曦:期待斗鱼保持长期心态 不断创造价值

  游戏娱乐直播平台斗鱼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股票代码“DOYU”,发行价为11.5美元/ADS,以此计算,斗鱼总市值达到37.33亿美元。作为投资方,红杉中国合伙人曹曦表达了对斗鱼的看好。

  曹曦认为,作为中国最早的直播平台之一,斗鱼创始人、CEO陈少杰带领的斗鱼团队有坚定的信念,在白热化的竞争中专注于提升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而这是红杉中国持续看好斗鱼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曹曦表示:“我们期待斗鱼能够保持长期心态,不断创造更大价值,为更多用户带来欢笑和乐趣。”

  斗鱼是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今年上市的第4家成员企业。红杉中国在A轮阶段投资斗鱼,且是该轮唯一的机构投资人。之后,红杉持续多轮加码。

  据斗鱼招股书,截至2019年一季度,其PC平台平均月活用户数为1.10亿,移动平台平均月活用户数为4910万,整体平均月活用户数为1.59亿,同比增长25.7%;斗鱼付费用户达600万,同比增长66.7%;每付费用户平均收益(ARPPU)为226元,同比增长51.7%。

  在2019年第一季度,斗鱼营收为14.8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3.24%;净利润为182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56亿元。

  相比多数直播平台,斗鱼营收结构相对多元。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中,斗鱼直播收入在营收中的占比分别为77.7%、80.7%和86.1%,广告和游戏推广收入分别占比22.3%、19.3%和13.9%。不过可以看到,直播收入占比持续走高。

  艾瑞咨询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游戏直播市场规模达到139亿元。市场规模稳步增长,行业走向正轨,预计2020年增长至接近250亿规模。

  在招股书中,斗鱼表示,本次IPO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提供更多优质电竞内容,继续增强技术和大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运营效率,以及日常营运资金需求和潜在的战略投资。

关键词阅读:斗鱼 红杉 电竞 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