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开始讨论采用新的利率控制工具的前景

  虽然美联储已经开始讨论采用新的利率控制工具的前景,但让华尔街莫衷一是的是,如果美联储决定沿这条路走下去,这个新的工具将在多快时间内实施。

  在上次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上,与会者讨论了常备回购便利在货币政策实施中可能作用。这个工具允许符合条件的银行按照一定比率将国债按需转换为储备。这种便利可能旨在加强对短期利率的控制。美国短期利率有时会显示出向央行目标范围上端漂移的趋势。

  6月18至19日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工作人员向官员们介绍了常备回购便利(SRF)的想法,但会议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与会者表示需要做更多工作来确定目标、评估利弊。

  由于官员们没有明确信号,市场观察人士对这个工具何时可能实施仍存在争议,而且NatWest Markets等机构仍然不相信它的必要性。BMO Capital Markets和Curvature Securities的策略师认为,SRF可能在年底前投入使用,有助于缓解潜在的资金市场混乱;摩根大通证券和Wrightson ICAP则怀疑能否在12月之前到位。与此同时,巴克莱和德意志银行怀疑,即使美联储能够在2020年之前开始启用这个工具,它仍可能无法控制回购利率。

  以下是策略师们的看法

  Wrightson ICAP(Lou Crandall)

  美联储将在明年某个时候推出回购便利的可能性很大,“但我们不确定是否准备好12月31日发声明”

  BMO(Daniel Krieter、Daniel Belton)

  虽然FOMC会议纪要中的讨论“对该工具的结构没有多少启示,但在下次会议上进一步讨论的承诺加强了我们的信念,即这个工具将在年底前实施”

  摩根大通(Alex Roever、Teresa Ho、Ryan Lessing)

  最终,美联储将决定支持SRF,“尽管可能需要几个月才能就其结构特征达成一致意见。目前,根据未回答问题的数量,我们怀疑这个常备便利在年底前不可能具有可操作性”

  Curvature Securities(Scott Skyrm)

  如果美联储决定实施SRF,可能会在9月17至18日FOMC会议上宣布并于10月开始运作。尽管如此,他仍然认为恢复一种被称为“系统回购”的旧机制会更容易

  花旗(Steve Kang)

  虽然SRF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会有用,但考虑到“与会者对参数的不同意见”,美联储更有可能在2020年第三季度实施该计划

  美国银行(28.99, -0.23,-0.79%)(Mark Cabana、Ralph Axel)

  现在,美联储在SRF问题上让市场喜出望外的可能性增加,参与者应该在战术上交易掉期利差

  德意志银行(Steven Zeng)

  即使美联储决定引入常备回购便利,它也可能无法“完全控制”融资市场月末和季末的飙升

  NatWest Markets(Blake Gwinn)

  “我们对(美联储常备回购便利)这个想法仍然不置可否”“美联储至少测试这种工具的可能性略有增长。这种转变并不是因为我们看到对工具的更大需求,或者因为我们已经看到解决了许多实施问题”

  巴克莱(Joseph Abate)

  美联储可能会在2019年底之前建立一个SRF,带有有限的目标,并且不足以应对年底典型的担保融资利率飙升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