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派转变 小摩债券交易收入和营收展望下滑

  摩根大通第二季度业绩受到美联储利率前景的打击,并警告下半年贷款收入将下降。

  这家美国最大的银行周二将全年净利息收入展望下调5亿美元。去年,净利息收入占该公司总收入的一半左右,并抵消了交易业务收入的下滑,后者在第二季度则连续四季减少。

  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金融机构都下调了传统贷款业务的前景。这些业务曾受益于利率上涨,因为他们在将更高利率传递给借款人的同时,对储户维持较低存款利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开启了7月降息的大门,理由是全球经济降温和贸易摩擦。这与年初相比是一个逆转,当时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将提高利率。

  摩根大通在2018年凭借325亿美元的净利润创下美国银行业历史之最,部分原因是利率上升和特朗普政府的企业减税。该行现在预计今年净利息收入约为575亿美元;该行4月份曾预计可能超过580亿美元。

  截至周一,摩根大通股价今年上涨17%。

  花旗集团周一表示,第二季度净利息收入增长2%,大致符合分析师的平均预期。该行维持全年增长4%的预期不变。

  不包括与TradewebMarkets Inc.首次公开发行相关的一次性利得,摩根大通第二季度股票和债券交易收入下滑6%。分析师预计下跌5%。股票和债券发行承销以及并购咨询收入下降14%,至18.5亿美元。

  公司和投资银行收入比去年的记录下滑3%,至96亿美元,因为市场的不确定性使投资者观望,并抑制了企业情绪。

  第二季度非利息支出增加2%至163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估计的164亿美元。该行在2月表示,调整后的全年费用将从去年的630亿美元增加到接近66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债券交易 美联储主席 利息收入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