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预期刺激 黄金微幅收涨创两周新高

摘要
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采取降息措施,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牛鳄鱼黄金微涨0.1%报收1413.50美元,创7月3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小幅上涨,创下了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延续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原因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采取降息措施。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13.50美元,涨幅为0.1%左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2.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365美元,涨幅为0.9%。

  “金价仍旧接近六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我不认为这种趋势会在短期内发生改变,原因是美联储再次开始转向宽松货币政策的立场。”市场研究公司TF Global Marke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莱姆(Naeem Aslam)说道。“美联储面临着今年降息以为通胀提供支持的压力,这意味着美元汇率将会下跌。”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上周,由于美联储进一步转向“鸽派”政策立场的缘故,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但在周一的交易中,美元汇率则小幅上涨。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一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

  “市场仍旧预计,美联储将在定于本月底召开的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美国国会作证时作出了非常强烈的暗示。”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一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更重要的是,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周五公开表示支持美联储多次降息,以期将通胀率推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之上。”

  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9%。分析人士称,鲍威尔在上周三和周四向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面前作证时,并未对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提出异议.。

  中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4509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阿斯莱姆在周一发布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随后黄金期货价格从每盎司1421.60美元的当日高点回落。他还补充道:“中国的工业产出和零售销售数据仍旧好于预期,这就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些风险偏好。”

  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纽约联储的7月份帝国州制造业调查指数大幅上升12.9点,至4.3点。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将于本周三发布,而多位美联储官员都计划在本周发表讲话。美联储每年八次公布褐皮书报告,该报告可为美国经济的健康程度提供轶事证据,帮助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评估经济状况。在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对褐皮书报告所反映出的信息进行权衡考量。

  与此同时,黄金市场投资者还在关注美股企业第二季度财报季。阿斯莱姆指出:“如果企业财报开始显示出疲软的迹象,那么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7美分,报收于每磅2.711美元,涨幅为0.6%。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0.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845.20美元,涨幅为1.3%。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0.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62.90美元,涨幅为1.3%。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货币政策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