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若降息股市乐开怀!鲍威尔会让投资者失望吗?

  美国股市上周屡创新高,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教授Jeremy Siegel在上周五接受CNBC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他自己不认为美股的涨势会很快就停止。

  这位长期看涨股市的人在参加CNBC一档名为Fast Money的节目时表示,他认为,在美联储发出降息信号后,标普500指数今年的公允价值有望再上涨5%至6%。但Siegel补充道,美股在见顶之前还有10%-12%的上涨空间。Siegel称,美联储在调整利率时,往往会剎不住车,不管是升息还是降息,都会用力过勐。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在为期两天的国会经济听证会上暗示降息,此举受到华尔街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称其降息幅度过大。

  在去年加息四次,每次25个基点之后,联邦基金隔夜拆借利率的目标区间为2.25%至2.5%。美联储在2018年12月最后一次提高借贷成本,当时美国股市一度因此而暴跌。

  Siegel希望美联储在接下来7月30日至7月31日的议息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不过他承认美联储不太可能采取如此大胆的举措。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上周五预测,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仅为25%左右,而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要大得多,为75%。

  Siegel希望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原因是,他担心联邦基金利率高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美国国债收益率约为2.1%。

  在债券收益率曲线的较短端,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实际上高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历史上看,所谓的倒挂收益率曲线(即短期债券收益率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已预示着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Siegel之所以会这么认为,其中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收益率曲线真的出现了反转。纵观历史,这是判断经济是否衰退最可靠的指标之一。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