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七月政策会议在即:降息50基点可能性逐步上升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上周向美国国会提供的证词强化了市场的一种看法,也就是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并在下半年继续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消息一出,美股投资者备受鼓舞。

  在鲍威尔提供上述证词以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下了历史新高。但是,强于预期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及过去几天时间里国债收益的率飙升,则正促使市场参与者为未来几个月时间里美联储政策可能会有的广泛结果做好准备。

  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包括,美联储将在定于7月份召开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另一种情况则是美联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罕见地降息50个基点,而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年底以前还将采取多轮宽松政策。

  “我很难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计划降息。”亚当斯基金(Adams Funds)的首席执行官兼高级投资组合经理马克-施托克尔(Mark Stoeckle)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说道。他还补充称,在与公司管理层进行对话之后,他发现管理层对经济走势保持“谨慎乐观”的立场,原因是各大基准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而这不是人们预期中将会触发降息的传统环境。

  Jones Trading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尔-奥鲁尔克(Michael O‘Rourke)在最近向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甚至声称,鲍威尔的证词是“超现实的”。他在报告中写道:“失业率低于美联储的最高就业目标,物价仍旧保持在美国历史上的最高水平,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历史最低水平相比高出了50个基点。”他认为,美联储很明显是在价格稳定的背景下履行了就业最大化的使命。

  其他一些市场人士则表示,美联储在这样的环境下降息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罕见。LPL Financia的l高级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Ryan Detrick)在推特平台上指出,自1980年以来,美联储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距离历史高位仅差2%以内时降息的情况总共发生过17次,其中当该行在1996年降息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刚好创下了当时的历史新高。

  事实上,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是许多分析师普遍的参照点,1998年特别适于用来做比较。当时的情况与今天类似,美国经济同样都开始感受到亚洲经济严重减速的影响,那时的亚洲金融危机推动了这种趋势,并最终导致对冲基金长期资本管理公司(Long-Term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

  1998年的危机导致消费者信心下降,金融状况收紧。继1998年7月份股市创下新高后,美股市场暴跌18%以上。尽管当时美国就业市场的表现非常强劲,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DP分别增长了5.1%和6.6%,但美联储还是决定降息三次。降息帮助股市迅速回升,随后美股市场在大约两年的时间里继续走高,直到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时为止,其后市场陷入了持续多年的熊市。

  甚至还有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在7月31日结束下一次政策会议时选择采取不同寻常的行动,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截至上周五为止,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定价表明,交易商预测美联储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5.6%,相比之下7月5日时这种可能性仅为5.1%。

  “从历史上来看,美联储希望在他们放宽货币政策时让市场感到震惊和敬畏。”西北共同财富管理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布伦特-舒特(Brent Schutte)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们试图在放宽政策时超出市场预期”,以便最大限度地提高对金融状况和投资者信心的影响。

  宏利投资管理公司(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首席经济学家弗朗西斯-唐纳德(Frances Donald)向MarketWatch表示:“降息50个基点的理由与学术研究一致,也就是利率越接近于中性以及越接近于零,就应该越早采取行动,而且幅度也应该越大才对。”

  与此同时,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和里奇蒙德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Thomas Barkin)等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言论则提醒投资者注意到,有少数美联储官员认为从今年的美国经济状况来看,美联储哪怕连降息一次都没有必要。博斯蒂克和巴尔金都并非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只有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对货币政策前景持有更加‘鸽派’的立场时,才会降息50个基点。从政治上来看,这似乎是不太可能的。”唐纳德说道。

  未来一周时间里将有更多的美国经济数据浮出水面,投资者将可根据这些数据来对美联储的加息前景作出进一步的分析,原因是美联储在考量利率政策时肯定会考虑这些因素。本周二,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数据以及进口价格通胀、工业生产和企业库存数据都将发布。

  在本周三,美国商务部将会发布6月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美国每周初请失业金报告以及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的领先经济指标将在周四发布,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gans)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则将在周五公布。

  与此同时,第二季度美股企业财报季也已经于本周正式启动,花旗集团在周一盘前发布了财报,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强生公司则都将在周二发布财报。

  周三,美国银行、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eBay和IBM公司将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微软公司和联合医疗集团将在周四发布财报,而美国运通公司、贝莱德公司和Synchrony Financial则将在周五公布财报。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