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证券:意外之财粉饰业绩 花旗为美股Q2财季蒙阴影

  来源:老虎证券

  本周,美股迎来新一季度的财报季,首当其冲的仍是银行板块,花旗“打头阵”。北京时间7月15日晚间,花旗(C)盘前发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营收和利润双超预期。但实际上,花旗此前警告的投资银行业务、固定收益业务和股票交易业务的放缓影响没有改变,本次的“亮眼财报”主要得益于花旗投资的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 Markets Inc.(TW)上市带来了3.5亿美元的一次性税前收益,以及全球零售银行业务(Global Consumer Banking,GCB)的收入增长。

  业务放缓如期而至 “意外之财”填坑

  花旗集团第二季度收入为187.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84.7亿美元,同比增长1.6%,超过分析师一致预期的184.95亿美元。

  全球零售银行业务(GCB)季度同比增长3%至85.1亿美元,占总收入的45%。花旗一直致力于扩大全球零售银行业务,第二季度,拉丁美洲和亚洲保持增长。机构服务第二季度贡献收入97.21亿美元,占总收入的52%,同比持平。

  此前花旗曾警告放缓的交易业务(包括固收市场和股票市场)收入41.1亿美元,同比增长4%,差强人意。但实际上,老虎证券投研团队发现,如果扣除Tradeweb上市所带来的3.5亿美元的一次性收益,固收市场收入同比下滑4%。老虎证券投研团队指出,这主要是由于交易环境的不稳定所导致,尤其是利率问题。

  成本支出管控显成效 净利润超预期

  第二季度归属公司净利润为47.99亿美元,超过分析师一致预期的41.44亿美元,同比增长7%。每股盈利1.95美元,超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81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3美元增长了19.63%。

  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利润增长主要来自花旗成本支出的管控。在第二季度,整体开支同比下降2%至105 亿美元。早前公司曾预计,对技术的投入提高效率后每年可节省5亿美元。

  此外,截止6月30日的二季度末,花旗集团的期末贷款为6890亿美元,同比增长3%,并且不包括外汇兑换的影响。期末存款为1.0万亿美元,同比增长5%。公司回购5400万普通股,公司每股账面价值79.40美元,每股有形账面价值67.645美元。

  银行股财报表现或成大势晴雨表

  金融板块在标普500中所占权重较大,本周开始的银行股财报也将对股指有较大的影响。2019年以来,花旗股价涨幅已超过30%,本次财报显示,如其此前所预警,部分业务有放缓迹象,给刚刚开启的财报季蒙尘。但值得注意到的是,财报显示,花旗的成本支出管控已经显现成效,净利润远超分析师预期。接下来陆续到来的银行股财报,或将成股指行情的“晴雨表”。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花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