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大臣:政府不会阻止Facebook推出天秤币

  即将离任的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应该由监管机构(而非立法者)来决定Facebook是否需要银行牌照才能发行新的数字货币天秤币。英国政府不会试图阻止Facebook推出天秤币。

  本周在美国美国参众两院的委员会将审议Facebook提出的天秤币,以及它可能对消费者、投资者和美国金融体系产生的影响。

  这家社交网络巨头计划推出天秤币,以服务于目前全球范围内数以十亿计无法享受银行服务的人口。这一加密货币还被视为Facebook的潜在赚钱工具,他可能取代数十亿美元的汇款市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在推特上表示,Facebook推出天秤币需要银行执照。

  但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周一在接受《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Facebook是否应被视为一家银行不应该由一国议员来决定。

  “这是监管机构的问题。我们有一个独立的监管体系,这基本上是由监管机构来决定的问题,而不是由政客来决定的。”

  他补充说,英国政府已经决定与天秤币进行接触,并表示如果管理得当,这可能是“一件非常积极的事情”。“我们不会背弃它,也不会试图阻止它。我们将与它接触,并努力与其展开合作,确保它得到有效监管。”

  然而哈蒙德警告称,如果没有适当的审查,Facebook的提议可能会给金融体系带来“巨大的风险”,因为它可能很快被用作洗钱者和恐怖主义支持者的工具。他补充说,他认为天秤币与比特币不同,因为这两种货币的所有权结构截然不同。比特币是世界上最流行的加密货币。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天秤币 英国财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