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经济疯了?美联储已不走寻常路

  MarketWatch刊登题为《经济疯了?尽管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且失业率处于低位,但美联储仍将降息》的评论文章,现全文主要内容摘要如下:

  这是一个疯狂的、疯狂的、疯狂的世界。或者说,关注美国经济的人可能会有这样的想法。

  想想看:美国股市正触及创纪录高位,而企业裁员和失业率处于五十年来的低位,但是,因为担心经济形势,美联储准备不久后降息。

  这样不寻常的事情,发生在特朗普时代。这位多次要求不受政府控制的美联储赶快降息的美国总统,很可能会得偿所愿,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他力挺的一些政策让美联储担忧不已。

  在接受采访时,以及在发布推文时,特朗普曾多次批评美联储的政策选择,呼吁降息。

  美联储担心,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贸易冲突已经损害了农民、制造商和出口商的利益,打压了商业投资,并拉慢了美国经济增长。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指出,“全球增长已经放缓。各种各样的贸易纠纷和关税上调催生了不确定性,让企业更难许下投资承诺。”

  如果这些还不够,四分五裂的美国国会可能会在今年秋天陷入另一个僵局,导致政府关门或联邦开支冻结。对于美国经济来说,这两种结果都是噩耗。

  这就是为什么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并不是真正关注经济本身的原因。事实上,美国经济形势很好。真正让鲍威尔担心的是,经济学家口中的那些内部或外部“冲击”。

  正因为如此,鲍威尔愿意在7月底下调关键利率。

  近来,美联储强烈暗示将在本月底降息,投资者将鲍威尔本周在国会的证词视为确认。鲍威尔周四在国会露面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创历史收盘新高。

  然而,并非每个人都非常看好美联储的降息举措。对于小幅度的利率下调能否刺激借贷或提振增长,很多经济学家持怀疑的态度。众所周知,利率已经很低,信贷很便宜且容易获得。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很多年。

  证券公司Amherst Pierpont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斯坦利(Stephen Stanley)指出,“他(鲍威尔)主张放松货币政策的理由,几乎完全集中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随之而来的对企业信心和投资的拖累。我认为,这个理由没什么说服力。”

  本周公布的少量经济数据不太可能改变这一观点。6月零售销售数据或将温和增长,反射出美国的家庭支出状况良好,但少数制造业报告预计将保持疲软状态。

  不要紧!美联储已经脱离了该央行设定利率的典型方式,因此寻常的规则已经不适合了。美联储的高官们正在寻找可以解释他们即将降息的方法。毕竟,就在7个月前,美联储还在预测今年将加息几次。

  不会再有加息了。现在,问题在于美联储会降息几次,以及降息是否会有任何好处。

关键词阅读:美国经济 股市 美联储 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