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与小摩因百威亚太IPO失败痛失1.7亿美元收入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上周错失了从本可能是今年最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IPO)中赚取丰厚佣金的机会。

  知情人士表示,作为百威英博亚太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前两大顾问,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本应该分享高达1.4亿美元至1.7亿美元的手续费收入。全球最大的酿酒商百威英博计划通过此次IPO募集资金不超过98亿美元,但在周五宣布以当前市场状况为由不再推进这笔交易。

  上述以信息不公开为由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百威亚太公司的上市顾问原本将分享IPO募集资金的约2%,而作为牵头安排行的保荐人将获得佣金收入的大约70%,以及潜在的激励金。

  IPO失败引发了分析师的指责,导致两家银行的声誉和收入双双受损。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自2017年以来,摩根士丹利一直都在亚太地区的股票发行方面排名第一。今年迄今为止,摩根大通在该地区的股权交易方面排名第八。

  Bryan Garnier&Co.的分析师Nikolaas Fae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将此次IPO称为“惨败”,并表示“百威英博及其以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为首的银团未能妥善定价,吸引基石投资者并鼓励需求。”

  百威英博、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的代表拒绝发表评论。

  百威亚太原计划在香港首次公开招股募集83亿至98亿美元的资金,对其业务的估值高达640亿美元。以亚洲啤酒市场的增长作为卖点,这笔IPO交易本可能成为今年迄今为止最大的的一笔首次公开募股交易,超越硅谷宠儿Uber Technologies Inc.在5月份的股票发行。

关键词阅读:大摩 小摩 百威亚太 IP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