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标准普尔指数或有盈利性的增长

  截至今日(美东时间7月12日),预计标普500指数(.INX)第二季度盈利将下降-3.0%,该指数第二季度盈利实际下降-3.0%的可能性有多大?

  由于企业在每个财报季都公布了令人惊喜的业绩,基于盈利增长的平均变化,标普500指数很可能公布第二季度的盈利(同比)增长。

  当标普500指数中的公司在财季中报告的实际盈利高于预期时,该指数的整体盈利增长率会上升,因为在计算增长率时,较高的实际每股收益(EPS)数值替换了较低的预估每股收益数值。例如,如果一家公司的每股收益预计为1.05美元,而去年的每股收益为1.00美元,那么我们预计该公司的盈利增长为5%。如果公司报告的实际每股收益为1.10美元(与预期相比,盈利上涨0.05美元),则公司本季度的实际盈利增长率为10%,比预计增长率高出5个百分点(10%-5%=5%)。

  标普500指数实际盈利增长率和预期盈利增长率(截止到季末)(来源:FactSet)在过去五年中,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实际盈利平均超过了预期盈利4.8%。在此期间,标普500指数中有72%的公司报告的实际每股收益高于平均每股收益预估值。正因如此,仰仗超预期的盈利数字和增幅,从报告期的季末到财报季的季末,盈利增长率(过去5年)通常平均会提升3.7个百分点(原文:[F]rom the end of the quarter through the end of the earnings season, the earnings growth rate has typically increased by 3.7 percentage points on average (over the past 5 years))。

  如果将这一平均增加值加到第二季度末(6月30日)预计的-2.7%的收益下降水平之上,则当季的实际收益增长率将为1.0%(-2.7%+3.7%=1.0%)。

  如果该指数确实报告第二季度的盈利增长率为1.0%,那这将是该指数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的第二低收益增长率,仅高于上一季度的-0.3%。

关键词阅读:标普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