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策略师:美联储降息从根本上就是个错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的一位高级策略师周三在CNBC上表示,美联储预计其将在本月底降息,这“从根本上就是个错误”。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大卫-凯利(David Kelly)对CNBC表示,他认为降息不会提振美国经济,预期的降息在一定程度上是源自特朗普政府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施加的政治压力。

  凯利说:“鲍威尔主席承认,真正有可能刺激经济的是财政政策。“顺便说一句,当失业率达到3.7%时,你不需要刺激经济。”

  凯利说:“鲍威尔主席承认,真正有可能刺激经济的是财政政策。顺便说一句,当失业率已经降到了3.7%时,你不需要刺激经济。”

  据报道,特朗普曾讨论过试图将鲍威尔降职。周三,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上重申,他打算完成自己的整个任期,并表示,对于特朗普解雇他的企图,“我的回应将是拒绝”。

  凯利称:“我认为他们担心美联储的独立地位,担心受到特朗普政府的过度批评。”

  投资公司Guggenheim Global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对CNBC表示,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三次,他与凯利一样担心降息幅度过大。

  米纳德称:“我认为,或许美联储在这方面过于激进了。很有可能,经济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那样糟糕,我们可能会提供过多的刺激。”

  凯利还说,美联储成员似乎对通货膨胀“痴迷”,而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2%的目标。凯利说:“我们可能永远不会达到2%的通胀率。联邦基金利率可以一直降到零,而我们仍然不会达到2%的通胀率。”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7月30日和31日的会议上宣布降息。标普500指数周三触及纪录高位,当时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明确表示,他不会试图打消市场的这种预期。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美联储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