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企业早期都是一波三折 蔚来汽车可以抄底了吗?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NIO)报告称,2019年第2季度交付3553辆,包括全新推出的SUV-ES6。

  虽然第2季度交付量较第1季度下降21%,但是高于公司之前的展望。这对于蔚来汽车股票来说是个利好消息,该股本周上涨了15%左右。蔚来汽车股票自去年9月份IPO以来下跌了近42%。

  2018年,蔚来汽车开局不错,但是在去年12月份以来,有几大利空因素一直在泰山压顶。

  第一个是销售量大降。该公司第一个批量生产的车型ES8销售量1月份大幅下降,因为中国政府削减了对电动汽车购买者的补贴。

  第二个是高管离职。备受好评的美国首席执行官Padmasree Warrior于去年12月份离职,其他几位之后也纷纷离职。

  第三个是对蔚来汽车的生产质量的担忧。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是好消息,在中国尤其如此,因为中国消费者有太多选择。

  第四个是竞争。蔚来汽车经常被称为特斯拉(TSLA)在中国本土的竞争对手。但是特斯拉现在正在上海建立自己的工厂,并可能很快向中国消费者出售不需要进口税的Model 3。

  但是,蔚来汽车还未到穷途末路。在经过几个月的艰难度日之后,蔚来汽车的销售量在6月份略有上升,主要是因为新车型刺激了一部分需求。

  这个新车型就是ES6。ES6是一款双排(5座)电动SUV,其性能优于ES8,价格更具吸引力。

  从书面介绍来看,ES6是一款很有吸引力的车型。它的内饰经过精心修剪,足以满足高端消费者的期望,并融入了一系列高科技功能,包括蔚来汽车独有的人工智能助手NOMI。从机械角度来看,ES6也是一款优秀的车型。

  蔚来汽车于去年12月推出ES6。早期消费者兴趣浓厚,但是至少还有几个月我们才知道这些早些感兴趣的客户到底有多少真的订购了?需求是否可持续?同时投资者还要註意观察中国新车市场情况以及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抄底 特斯拉 新车型 股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