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斯克银行表示降息对欧洲央行而言是最重要的举措

  丹麦丹斯克银行表示,欧洲央行要恢复通胀预期的最佳选择是降息而非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

  高级分析师Jens Naervig Pederse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大幅下调利率--丹斯克银行希望将存款利率下调20个基点至负0.6%--将是迫使过剩流动性进入市场并打压欧元的最有效手段。如果没有这样的举动,新一轮的债券购买只会增加流入央行的过剩流动性。

  “目前欧洲央行手中积压着很多死钱,因为当政府债券市场的大部分交易处于更低水平时,存款利率为负0.40%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他说,“降低存款利率会给冰冷的马铃薯加热。”

  由于制造业低迷导致经济放缓,大多数分析师预测欧洲央行将在7月会议上暗示更多行动,并在9月更新经济预测时将存款利率降低10个基点。越来越多的观察家预计量化宽松政策很快就会卷土重来 。

  丹斯克还表示,如果欧洲央行对银行存款引入分层收费制度,以减轻银行的痛苦,那将削弱刺激政策的效应。如果它选择临时量化宽松,那可能不是很有效,因为当它被认为是永久性时,该工具才更有效。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丹斯克 存款利率 银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