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预计新兴市场将在9月触顶 因美联储效应退潮

  美国银行称,到9月份的一系列降息可能标志着新兴市场今年以来的涨势将触顶,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回到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上。

  策略师David Hauner和Paul Ciana预计,在美联储可能实施的7月底降息到来前,新兴市场料进一步上涨,接着可能在8月份出现一波流动性欠佳的局面并可能下跌。他们表示,若美联储9月份第二次放松政策,且欧洲央行也开展降息,新兴市场资产就可能进一步向着全年高峰迈进。

  “然而接下来,央行或许就此结束防御性降息,只有在经济衰退可能性上升的情况下才会进一步下调,”Hauner和Ciana在以电邮发送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此时,当前的金发女孩经济状况可能会戛然而止。”

  美国银行试图解开萦绕在投资者心头一道关于新兴市场今年来涨势的难题:一方面是支持性的货币政策,另一方面是恶化中的全球经济前景和英国脱欧之类的风险,这种局面带来了怎样的风险平衡?

  到目前为止,市场似乎更多地关注积极因素,债市,汇市和股市齐齐上涨。

  美国国债较摩根大通基准新兴市场欧洲债券指数的收益率差正在试探近一年来最窄水平。MSCI一项股市指数从5月底触及的低点反弹7%。衡量本币债券的彭博巴克莱指数距离去年触及的纪录高位141.5仅有不到2点之差。

  美国银行称,若与欧洲债券的收益率差进一步萎缩至349以下,则意味着风险资产将受到进一步支撑。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