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亲信点赞民主党女议员:在宽松问题上我们一致

  在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听证会上,一向以激进著称的民主党女议员寇蒂兹的表现意外得到特朗普亲信库德洛的称赞。

  寇蒂兹是美国众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成员,在这次听证会上,她敦促鲍威尔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指出通胀不是一个问题,而这正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政府一直推动的。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对寇蒂兹在听证会上的表现表示赞赏。他说:“我知道我是供给侧的保守人士,但我想指出,在昨天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听证会上,是寇蒂兹女士问了他关于菲利普斯曲线(Phillips curve)的问题:‘为什么上升的增长和低失业率都是坏的呢?为什么这会导致更高的通胀和利率?’鲍威尔回答‘你说得对。那东西已经几十年没用了。’”

  库德洛表示:“我必须给她高分。她让主席说了这种话。顺便说一句,这一直是我的立场,也是总统的立场。强劲的增长不会导致更高的通胀。”他还说,他想在未来与寇蒂兹讨论“供给侧经济学”。

  所谓“菲利普斯曲线”是一种用来表示失业与通胀率之间交替关系的曲线,表明较低的失业率将导致更大的通胀压力。不过,随着美国通胀率持续低迷,失业率保持在3.7%的49年低位,这种联系已经受到质疑。

  在鲍威尔听证会上的提问环节,寇蒂兹说,经济学家“越来越担心”菲利普斯曲线“不再描述当今经济中正在发生的事情”。然后她问鲍威尔,美联储是否在考虑通货膨胀和失业之间日益恶化的关系。

  鲍威尔的回答是肯定的,他指出:“我们已了解到,经济能够维持比我们想象的低得多的失业率,而不会出现令人不安的通胀水平。”

  不过,寇蒂兹的提问也有自己的目的,她接下来问鲍威尔:“你认为这会对决策产生影响吗?也许对历史上被认为会推高通胀的政策有更大的容忍度?”“关于最低工资或其他直接针对美国中产阶级的政策的争论之一是,它们可能推高通货膨胀。”

  鲍威尔回答,美联储已了解到,“全球通胀的下行压力比我们想象的要大。”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特朗普 宽松货币 菲利普斯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