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履新一年的737 Max负责人将退休

  波音公司宣布,履新大约一年时间的737项目负责人Eric Lindblad将退休,引发另一项重大项目的领导层洗牌:一款拟议的中程喷气机。

  737项目是波音最大的利润源,Lindblad则是不到两年内第二位离职的项目负责人。这位在波音公司服务34年的高管去年开始执掌华盛顿州伦顿市的生产基地,当时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遭遇发动机和其他部件交付迟到的问题。去年10月和今年3月,波音最畅销的Max机型发生两起坠机事故,引发全球停飞。

  Eric Lindblad57岁的Lindblad“去年跟我表达了退休愿望,现在我们将开始实施一个深思熟虑的无缝过渡计划,”波音商用飞机部门负责人Kevin McAllister周四在发给员工的信件中表示。

  波音的单通道飞机项目将由Mark Jenks负责,他此前全面负责波音内部代号NMA的拟议飞机项目。Jenks曾帮助787梦想飞机项目扭亏,并将其变成波音的重要收入来源。

  McAllister说,波音将继续投资于NMA的开发。该项目将交由Mike Sinnett负责,他也将继续领导产品战略和未来飞机开发团队。

  McAllister说,NMA项目将会继续,期待Sinnett在这个重要项目上发挥领导力。Sinnett在2013年出任副总裁兼787项目总工程师,当时由于两起电池起火事故,787飞机全球停飞3个月。

  波音股价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基本持平;该股在常规交易时段上涨1.9%,收于359美元。

关键词阅读:波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