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重申有降息空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由于通胀和失业率之间的关系断裂,美联储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鲍威尔周四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大约二十年前,“失业与通胀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弱”。“它越来越弱,越来越弱。”

  周四是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他强调美国经济“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希望“使用自己的工具使经济保持在这个水平”,抵消与国际紧张局势相关的全球制造业和商业信心下滑的影响。

  鲍威尔告诉参议员,所谓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中性汇率”或政策利率低于过去的预期,这意味着货币政策过于收紧了。

  他说:“我们正在了解到利率--中性利率--低于我们的预想,我认为我们还将了解到自然失业率也低于我们的预期。”“所以货币政策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

  亚特兰大和里士满联储行长质疑7月降息的必要性

  两位地区联储行长周四质疑美联储7月末几乎肯定会降息的共识,认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通胀率接近2%的目标。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Raphael Bostic在亚特兰大发表讲话后告诉记者称,他对降息的必要性持怀疑态度,并补充道,“我还没有看到暴风云形成风暴”。里士满联储行长Thomas Barkin表示,鉴于失业率较低和消费支出,很难支持“踩油门”。

  这两位今年都没有投票权的地区联储行长提到达拉斯联储的一项通胀指标近几个月来更一致地处于2%左右。

  “从就业角度来看,经济表现仍然非常积极,”Bostic表示。“就通货膨胀而言,我认为数据并不像其他人所暗示的那样黯淡。在我看来,就美联储的双重使命而言,总体数据看起来非常好。”

  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包括可持续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美联储已经将通胀目标设定为2%。

  “通胀率可能比人们认为的更接近目标,”Barkin说。“我认为当前通胀水平或通胀预期不足以触发加大宽松力度。”

  想要弱美元?美国银行:直接放弃强势美元政策即可

  美国银行的外汇策略师表示,放弃强势美元政策将是一条更有效的途径。这个政策是罗伯特·鲁宾1995年担任财政部长时提出的,通过承诺不贬值来增强外国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强势美元政策可以被‘强劲增长政策’取代,美元可以相应调整,”Athanasios Vamvakidis、Ben Randol和Adarsh Sinha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毋庸置疑,有时候强增长确实需要弱货币。”

  美国银行的分析显示,转向“强劲增长政策”可能会使美元贬值5%-10%。

  分析师警告说,政府需要谨慎地传达这种转变,不能破坏对美国资产的兴趣。强势美元政策巩固了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使得政府能够保持较低的融资成本,因为贸易伙伴国将他们的美元收入存入美国国债。

  他们写道,虽然放弃这项政策不是“宣布货币战争”,但却有可能引发其他国家中央银行的报复。

  瑞银:收入排名后50%的美国消费者出现疲软迹象

  Matthew Mish和Eric Wasserstrom领导的策略师在周四报告中写道,对金融危机以来财富净值几乎没有增长的低收入消费者感到担忧。这些家庭中有许多背负了更加沉重的债务负担,因为信用卡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而且学生贷款大幅增加。瑞银预计消费者信贷周期可能延长,但是由于次级抵押贷款消费者的债务负担变重,损失增加以及“脆弱的”非银行借款人增多,未来的衰退可能会比2001年和2002年发生过的情况更糟糕。

  瑞银调查发现,报告遭遇信贷问题--例如贷款申请被拒的家庭占比高达40%,比上年同期提高4个百分点并创下纪录高位。消费者未来一年贷款逾期可能性上升1个百分点,达到13%,大多数家庭将意外的医疗费用作为主要原因。许多银行正在收紧贷款标准,以应对信用卡等贷款违约率上升的局面。

  尽管美国国债上涨导致美国利率下降,但策略师表示,许多美国家庭的利息负担不降反升,这与危机发生前几年的情况相似。利率上升可能与消费者负债类型变化有关:2019年前三个月家庭债务规模达到13.7万亿美元纪录高位,危机后的债务增长多数是非抵押贷款类债务,例如利率更高的学生贷款。

  虽然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在与总体消费者负债水平一道增长,但“越来越大比例的国内生产总值流向了资本,而不是劳动力,较低层消费者在危机后的收入增长一直落后于平均水平,”策略师们写道。

  美国本财年前9个月的预算赤字扩大至7470亿美元

  美国本财政年度前九个月的预算赤字扩大了23%,达到7471亿美元。虽然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带来收入小幅提升,但被预算支出的增长所抵消。

  美国财政部周四表示,从去年10月至今年6月期间,联邦支出增加至3.36万亿美元,比上一个财年同期增长6.6%。预算收入增长2.7%至2.61万亿美元。

  来自海关的收入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505亿美元。但是,关税只占联邦政府收入的一小部分。

  美国的预算赤字扩大主要是受到特朗普减税政策以及国会批准的预算支出增加的影响。预计减税政策预计会导致联邦政府债务增加约1.5万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预算赤字今年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4%,并至少在2029年底之前保持在这一水平之上。

  空客即将超过波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制造商

  在过去10年,波音在大部分时间里领先空客,成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这种情况即将发生戏剧性的变化。

  根据本周公布的销售数据,今年前六个月,空客已经比波音多交付了150架飞机:空客以389架对239架胜出。

  空客的领先地位来之不易,这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历来十分激烈。例如,在去年,波音交付了806架飞机,而空客交付了800架飞机。

  它们之间的差距几乎肯定会越来越大。自今年3月波音737 Max客机停飞以来,该公司一直未能交付这一款畅销机型。当月,一架飞机在埃塞俄比亚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这是不到6个月以来737 Max的第二次致命坠毁。两架飞机共造成346人死亡。波音可能最早要到2019年底才会获准再次使用737 Max,比最初预期的要晚得多。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