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咖啡口味盲测 瑞幸强于星巴克

  瑞幸咖啡自面世以来,对其口味的质疑便不绝于耳。近日国盛证券的一项咖啡盲测实验显示,多数受试者认为瑞幸咖啡口味遥遥领先便利店,甚至略强于星巴克。

  2019年5月下旬,国盛证券组织了50名受试者进行咖啡盲品口味实验,年龄范围为20-55岁,其中27位女性,23位男性。受试者在完全不知道咖啡品牌的情况下,品鉴瑞幸、星巴克,以及711、全家便利店的拿铁,均未加糖未加任何调味,并针对好喝程度进行排序。

  实验结果显示,在50名受试者中,有28人选择瑞幸为“最好喝”,18人选择星巴克“最好喝”,4人选择便利店咖啡“最好喝”;选择为“中间好喝”的为瑞幸20人,星巴克18人,便利店12人;选择为“最难喝”的为瑞幸2人,星巴克14人,便利店34人。盲测表明,在不知道喝的是哪一种咖啡,没有任何“先入为主”思想下,对比瑞幸咖啡、星巴克咖啡、便利店咖啡,更多的人认为瑞幸最好喝。

  国盛证券由此得出结论:瑞幸咖啡并不难喝,甚至相比较价格较为昂贵的星巴克咖啡,其口味还具有一定的优势。瑞幸兑现了其对咖啡高标准品质的承诺,是“好喝的”咖啡。

  国盛证券分析认为,便利店与瑞幸、星巴克口味差距的主要原因是咖啡机的质量与咖啡拼配的水平。不同档次咖啡机的咖啡豆研磨度、压力、温度、萃取时间都有一定差距。星巴克使用的Mastrena,瑞幸使用的Franke以及雪莱品牌单机价格在8-20万的区间,较便利店咖啡机档次更高,具有一定优势,产出的咖啡口味更胜一筹。

  在原材料方面,瑞幸咖啡首选埃塞俄比亚日晒西达摩当季生豆,由3位WBC世界咖啡师冠军团队专业调配适合中国口味的“大师咖啡”,经中深度烘焙后,咖啡口感更加醇厚香浓。最新升级的咖啡豆在意大利米兰2018 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上斩获金奖。

  为提供高品质的咖啡,瑞幸与全球优质合作伙伴法国路易达孚、瑞士Schaerer、韩国CJ、日本UCC、法国MONIN、DHL等建立“蓝色伙伴联盟”。日前,瑞幸咖啡和三井物产、台湾源友合资共建的瑞幸咖啡烘焙(屏南)基地举行了奠基仪式,未来其还将与法国第一粮食输出商路易达孚共同投资设立咖啡烘焙工厂。

关键词阅读:咖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