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美联储真的开启宽松周期 市场将会走向何方?

  花旗集团认为,随著联储会持续降息以支持经济增长,到2020年底,2年期美国国债利率可能跌至1%。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表示,在这种情形下,美元必然会下跌。

  「我们正在考虑联储会究竟是会出于保险起见选择降息,还是会进入一个利率的结构性週期下行阶段,我更倾向于后者,」花旗驻新加坡的高级技术策略师Shyam Devani表示。「如果到明年年底2年期殖利率降至1%,我不会感到惊讶。」

  花旗集团预计联储会本月会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并可能在年底前再降息两次。「通膨预期仍然很低,我们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而且商品价格仍然疲软,」 Devani说。「联储会可能会以降息姿态大步迈入明年。」

  市场目前预计联储会年底前将降息约75个基点。 联储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週三在国会发表鸽派证词,称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及贸易紧张局势是美国经济面对的威胁。在周三下滑8个基点后,2年期美国国债殖利率下跌3个基点至1.80%。

  Pimco的观点

  Pimco驻加州纽波特比奇的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表示,美元是否会长期下跌取决于央行对其7月份举措的定位--特别是这是否是一个週期的开始。

  「真正重要的是,这是保险性降息还是持续性下降?」她週三接受彭博电视採访时说。「如果是持续性下降,我认为曲线此后会急剧变陡,而且美元走势可能会真的开始翻转。」

  Browne表示,如果联储会启动一系列降息,美元兑欧元可能还有日圆的走势会尤其脆弱。彭博美元即期指数週四下跌0.2%,从今年5月创出的年内高点下跌达1.6%。

  花旗集团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鲍威尔的言论不仅未能削弱市场已经完全消化的7月份降息预期,反而推升了降息的说法。

  他表示,7月份降息50个基点具有现实可能性,不过妥协政策的结果可能是25个基点。

  以下是其他市场参与者的观点:

  美元催化剂(法国巴黎银行)

  鲍威尔的证词“很可能是美元恢复上月疲弱走势的催化剂,”Shahid Ladha等分析师说

  曲线更平(星展银行)

  鉴于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保险性”降息而有余,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在美联储7月份会议前可能会变平。美国收益率曲线中2年与10年期部分“我倾向于会在一定程度上变平,”驻新加坡利率策略师Eugene Leow说

  美元成为赢家(道富银行)

  即使在美联储降息以后,美元仍有可能攀升,因为投资者可能会回补空头头寸。“所有的道路都指向一个结果:美元可能是唯一的赢家,”驻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说

  避免恐慌(德国商业银行)

  “降息50个基点会引起一些恐慌,”驻法兰克福经济学家Bernd Weidensteiner说。“在上周五相当强劲的就业报告发布后,迈出大步的可能性不大”

  美元上涨(RBC Capital Markets)

  “美元会继续成为收益最高的G-10货币,在低波动率/沉迷于套利交易的世界中,这应该会对美元构成支持,”驻纽约外汇策略师Daria Parkhomenko说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宽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