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航空上调2019年盈利预期 因未受737 Max停飞影响

  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上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原因是强劲的旅游需求,以及竞争对手均疲于应对波音737 MAX的停飞事件。因达美航空并无此款机型,这家航空公司完美避开这只今年航空领域最大的“黑天鹅”。

  美国首家公布二季度盈利的达美航空表示,上季度营收同比增长8.7%达到创纪录的125亿美元。单座收入增长3.8%。单座收入是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衡量航空公司每个座位每飞行一英里收入。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巴斯蒂安(Ed Bastian)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势头真的很强劲。夏季剩余时间的预订量看起来也很强劲。”

  截至发稿,达美航空股价周四盘中上涨1.65%。

  今年夏天预计将是航空史上最为动荡的一个夏天,达美航空比其他一些美国航空公司更有可能从中受益,因为达美航空没有运营任何波音737 MAX飞机。今年3月,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和印尼狮航(Lion Air)两架航班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并导致346人死亡后,全球各国的航空监管机构停飞了这架飞机。

  停飞迫使达美航空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航空集团公司、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四在今年航空公司最繁忙的时候取消了数千个航班的航班。

  达美航空说,第二季度航空运力增长4.7%,而美国航空本周报告说,第二季度运力有所下降。

  根据FactSet的数据,达美航空第二季调整后净收入总计15.3亿美元,合每股2.35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2.28美元。

  达美航空表示,将把季度股息提高15%至每股40.25美分。该公司将2019年的利润预期从此前的每股6美元上调至每股7.25美元,至每股6.75美元至7.25美元。

  巴斯蒂安说,禁飞对其他航空公司的负面影响反而达美航空带来了很小的提振。他说,达美航空本季度的销售增长主要来自利润丰厚的业务和头等舱机票,以及达美航空的忠诚度计划,其中包括与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修订后的协议。

  巴斯蒂安还补充道,达美航空的主要竞争对手们通过网络重组和增加其他机型的使用频率,一直在竞争最激烈的航线上保持着服务。

  分析人士曾表示,波音737 MAX的停飞限制了运力增长,并提升了整个机票的定价——这对航空公司(如果不是对乘客)来说并不算太坏的消息。美国航空周三调高第二季营收预期,称每趟航班上座率将更高,不过该公司表示,因737 MAX的停飞预计将使得税前获利减少1.85亿美元。预计美国航空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第二季度财报。

关键词阅读:达美航空 盈利预期 737 Max 停飞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