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联储有降息空间 货币政策可能过紧了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由于通胀和失业率之间的关系断裂,美联储货币政策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

  鲍威尔周四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大约二十年前,“失业与通胀之间的关系变得微弱”。“它越来越弱,越来越弱。”

  周四是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他强调美国经济“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状态”。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希望“使用自己的工具使经济保持在这个水平”,抵消与贸易紧张局势相关的全球制造业和商业信心下滑的影响。

  Jefferies LLC首席金融经济学家Ward McCarthy表示,“鲍威尔发出了一个非常直截了当的信号,即他们打算降低利率。”

  中性利率

  鲍威尔告诉参议员,所谓能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中性汇率”或政策利率低于过去的预期,这意味着货币政策过于收紧了。

  他说:“我们正在了解到利率--中性利率--低于我们的预想,我认为我们还将了解到自然失业率也低于我们的预期。”“所以货币政策并没有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宽松。”

  事实上美联储官员在6月份将较长期政策利率预期从3月份时的2.8%下调至2.5%。

  根据利率期货的定价,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上铁定降息25基点,只是在周四早间美国公布强于预期的通胀率数据后,这种预期才略有降温。

  尽管美联储政策遭到特朗普政府的公开抨击,但在听证会上,两党议员均支持鲍威尔捍卫美联储独立性。

关键词阅读:货币政策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