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不过华为赶不上5G“首班” 苹果如何保住中国市场?

摘要
苹果前首席执行官约输斯卡利( John Sculley)日前接受采访时称,苹果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住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因为中国消费者对iphone手机需求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

  来源:金十数据

  7月11日,据媒体报道,苹果前首席执行官约输斯卡利( John Sculley)日前接受采访时称,苹果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保住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因为中国消费者对iphone手机需求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从新款iphone推出之际,中国消费者就对其刘海屏幕的设计不太感冒。近日,知名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发表的一份新报告称,苹果正尝试减小自己iPhone系列手机的“刘海”部分,2020年推出的新款iPhone中,至少有一款将采用更小的前置摄像头,而最终iPhone将剔除刘海。

  然而,即便苹果有了将手机“回炉重造”的决心,研究苹果的分析师却仍然表示,从根本上讲,iphone的销量不会有太大改善,我们更担心下半年的情况。6月23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华为手机销量第一,市场份额达到48%,超过苹果的37%。除了在中国市场竞争不过华为,iphone在全球都出现了销量下滑!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整个欧洲市场出货780万台iPhone,市场份额23%。据悉,这是在过去五年中的最差销量。除了手机外形以外,iPhone过高的售价以及产品本身现在呈现出的创新性不足等特点,也让众多用户“敬而远之”。几天前,花旗集团分析师吉姆苏瓦( Jim Suva)还称,由于对中国需求的担忧,预计将今年下半年 iphone的销量将减少约700万部。

  此外,随着5G时代已来,各大手机厂商都已经开始布局,而没有赶上5G“首班车”的苹果这才打算在5G手机领域发力。摩根大通7月8日发布报告称,预计苹果公司2020年将推出四款新iPhone机型。对比之下,我国的华为在6月25日就拿到了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据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将会在7月26日发布5G手机。

关键词阅读:华为 5G 苹果 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