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威胁不足为惧 高盛建议买入物流股

  金融界美股讯 高盛周三建议买入联合包裹(UPS)等大型物流公司的股票,认为这些公司的股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因为他们对亚马逊(AMZN)等物流行业的新生力量具有竞争力。

  高盛对联合包裹的评级为买入,12个月目标价为123美元,较当前价格上涨21%。该股截至美东时间周四中午11:20上涨0.51%,报102.14美元。该公司定于7月24日盘前发布二季度财报。

  此外,高盛对联邦快递(FDX)的评级也为买入,12个月目标价为200美元,较当前价格上涨24%。该股截至美东时间周四中午11:20上涨0.78%,报161.24美元。

  高盛分析师乔丹-安杰(Jordan Alliger)周三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近期市场对‘数字颠覆者’和亚马逊的担忧有些过头了。根据广泛的报道,亚马逊和优步货运(Uber Freight)等‘大牌’物流新军的库存过剩,目前不应成为主要的关注焦点,许多自助物流计划可能改善整个行业的财务状况。”

  亚马逊正在更积极地建立自己的运输和配送网络。联邦快递上个月宣布,将不再续签与亚马逊的美国快递运输合同,这引发了外界对该公司未来业务的担忧。高盛指出,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在自动化、新中心和优化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网络投资”,以与亚马逊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竞争。

  安杰表示:“传统的物流公司也拥有技术。数字‘颠覆者’的威胁是真实存在的,但大型的传统物流公司提供了重要的内部技术,以应对长期的竞争。”

  联邦快递的股价今年一直承压,累计下跌0.2%。而联合包裹的股价也明显逊于大盘,2019年仅上涨4.4%。高盛表示,物流行业的估值目前已达到“引人注目”的水平。

  安杰表示:“在目前的水平上,我们认为市场已经消化了与贸易问题相关的大部分风险、对这些股票2019年每股收益担忧,以及本行业非传统进入者的威胁。该行业的股票今年平均下跌了17%,但投资者可以期待2020年至2021年这些股票每股收益出现好转。这一行业可能会在市场表现出色。”

关键词阅读:高盛 亚马逊 物流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