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普遍认为需要为政策宽松做好准备

  欧洲央行决策者在6月份就计划随时准备增援欧元区经济达成了共识,同时,在使用何种工具的问题上表达了不同看法。

  “普遍达成的共识是,鉴于不确定性上升而且可能在未来保持这种局面,管理委员会需要做好通过调整所有工具来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立场的准备。”欧洲央行在6月5-6日政策会议纪要中写道。

  管理委员会成员还就首席经济学家Philip Lane提出的政策建议达成普遍共识,尽管也有“一些关于政策方案个别要素的稍许不同的看法”,包括利率前瞻指引和提供给银行的长期贷款定价。

  纪要写道,“有些观点支持参照第二轮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来定价”,使其更能体现货币政策立场。“普遍认为延长利率前瞻指引所涵盖的时间范围是合适的。”

  与此同时,也有官员担心如果越来越与市场预期保持一致,“人们就可能认为前瞻指引中提到的时间范围的独立价值下降。”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