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呼吁Facebook暂停加密货币项目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在一些严重的担忧得到解决之前,Facebook推出加密货币“天秤座”(Libra)的计划是“无法推进”的,这一言论给该项目带来了压力,并打压了比特币的价格。

  美国最有权势的金融监管机构的强烈批评突显了拟议中的Facebook加密货币项目面临的监管障碍与日俱增,该项目已受到全球政策制定者的密切关注。

  鲍威尔表示:“Libra在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等问题上引发了严重担忧。”

  他补充称:“我认为如果不解决这些问题,该项目就无法推进下去。”

  鲍威尔表示,对这个项目的任何监管审查都应该“耐心和谨慎”。他指出,现有的规则不适用于数字货币。

  他表示:“这与我们的监管体系并不完全相符,但Libra确实具有潜在的系统性规模。它需要仔细研究,所以我坚信我们都需要花点时间。”

  Facebook发言人卢克斯(Elka Looks)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非常赞同美联储主席谈到的关于此事进行公开讨论的必要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和Libra协会的其他27个创始成员提前这么久就宣布了这个消息,这样我们就可以就这个问题进行建设性的讨论,并得到反馈。”

  鲍威尔对Libra的评论打压了比特币的价格,在他三小时的作证过程中,比特币价格下跌了7%。

  鲍威尔说,美联储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组来跟踪这个项目,并正与全球其他国家央行进行协调。他还预计美国金融稳定监督委员会也将进行一项评估。

  鲍威尔指出,只要确定了相关的的风险,他就会支持金融创新,但他表示,Facebook拥有的庞大社交网络平台,这让Libra有别于其他数字货币项目。

  他说:“Facebook有几十亿用户,所以我认为他们第一次让数字货币有了被广泛采用的可能性。”Libra出现的任何问题“都会因为Facebook的规模而上升到系统性的重要水平。”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美联储 鲍威尔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