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暗示降息 因美国利好消息难敌全球经济寒意

  由于预期全球经济降温且国内就业市场没有过热迹象,美联储准备实施十年来的首次降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自从上月美联储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以来,有足够多数据支持“世界各地制造业、贸易和投资都很疲弱”的观点。

  他表示,6月非农就业人数优于预期是个“好消息”,但不足以改变目前的平衡格局,因为薪资上涨速度没有快到可以大大推升通胀水平。事实上,鲍威尔明确表示通胀仍然太低。

  市场认为,他的讲话确认了7月30-31日会议上会降息。交易员增加了对下调50个基点的押注,不过普遍预期仍是降息25个基点。当被问及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时,鲍威尔没有做出直接回应。

  美国国债和黄金在他讲话后上涨,美国股市升向历史高位。

  根据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6月18-19日会议纪要,在三周前那场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已经认为风险上升,许多人认为有理由在“近期内”放松政策。

  鲍威尔在华盛顿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做的半年度证词陈述持续了大约三个小时,他将于周四向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做证词陈述。

  议员们不断提问有关Facebook拟发行数字货币的问题,鲍威尔表示这引发“严重关切”,需要严格审视。他还回答了有关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解雇他的提问。

  几位议员表示支持美联储的独立性,同时也有人问如果特朗普试图解雇他,他会如何回应。

  “我会回答说不,”鲍威尔说道。“法律明确给了我四年任期,我打算任满它。”

  广泛疲软

  鲍威尔称,宏观局势正对商业投资造成压力,另外还有其它一些理由令人担忧全球经济状况。

  他表示,“一些主要海外经济体的势头看上去已经放缓,”这种疲软状况可能会蔓延并影响到目前“基础稳固”的美国经济。

  彭博经济学家说

  鲍威尔选择不去改变市场对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浓厚预期,进一步展现出自去年第四季度笨拙地实施了最后一次加息后,美联储不愿与市场情绪对抗。

  --Carl Riccadonna, Yelena Shulyatyeva和Eliza Winger

  鲍威尔表示,尽管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给人们尤其是目前给中低收入阶层带来更多收入的同时,并未产生通胀风险。

  哪里热了?

  “要说什么东西火热,你得需要看到一些热度,”鲍威尔说道。“我们还没看到像过去那样大幅度的薪资上涨。”

  此次听证会上最火的话题之一是Facebook提议发行的数字货币Libra。

  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表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可能在谋求“建立与美元竞争的平行银行和货币政策体系”,她想知道鲍威尔打算如何应对。

  鲍威尔表示Facebook的提议引发了“许多关于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方面的严重关切,在该计划继续推进之前,这些关切应该得到彻底和公开地解决。”

  他表示美联储不想阻止金融创新。“我们只是希望它以安全可靠的方式进行。”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美国股市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