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下降及墨西哥风暴提振 原油大幅收涨创七周新高

摘要
原油库存四周连降及墨西哥湾风暴预期加剧供应中断担忧均对原油期货带来支撑,原油收盘大幅上涨。纽约原油上涨4.5%报收60.43美元,创5月22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大幅上涨,原因是政府数据显示美国国内的原油库存连续第四个星期下降,降幅高达近1000万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60美元,报收于每桶60.43美元,涨幅为4.5%,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5月2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这还意味着WTI期货价格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盘上涨,创下了自2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涨走势。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85美元,报收于每桶67.01美元,涨幅为4.4%,创下了自5月2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5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1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81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15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37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

投资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管理成员塔里克-奇萨希尔(Tariq Zahir)表示,美国最新的原油供应数据“令人意外,因为原油库存的降幅大于预期”。他还补充道:“每桶60美元的价格肯定是WTI期货目前所面临的一个阻力位。就现在而言,市场上有多个看涨因素,可能会对WTI期货价格突破这个关口产生影响。”

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月度报告中,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2019年美国原油产量将达1236万桶/日,与此前在6月份作出的预测相比提高了0.3%。与此同时,该署还将2019年WTI期货价格预期上调了0.5%,至每桶59.59美元;但就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而言,该署则预测今年的平均价格将为每桶66.51美元,与6月份的预测相比低了0.3%。

各大石油公司已经开始撤离并关闭墨西哥湾的生产活动,原因是此前天气预报发出警告称,一个热带扰动可能会在周三或周四演变成风暴。雪佛龙、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英国石油以及必和必拓正在从15个离岸钻井平台撤离人员,埃克森美孚也称其正在“密切关注”这个热带扰动,以确定其设施是否可能受到影响。墨西哥湾的原油产量约为1200万桶/日,在美国原油总产量中所占比例为17%。

PVM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尽管需求方面都是不利因素,但由于风暴将至,油价在今日早上获得了支撑。”

交易员还在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向美国国会提供的证词。鲍威尔周三在事先准备好的证词中表示,美联储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市场对鲍威尔言论作出的解读是,他暗示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美联储降息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与此同时,随着欧佩克(OPEC)和俄罗斯等大型产油国(统称为“OPEC+”)通过减产措施来提振油价,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今年以来均有所上涨。OPEC+上周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20年3月。

此外,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形势以及波斯湾地区最近发生的油轮事件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持。丹麦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Ole Hansen)表示:“美国和伊朗之间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继续支撑油价。”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7.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05美元,涨幅为4.1%;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91美元,涨幅为4.2%;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444美元,涨幅为0.8%。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墨西哥湾 供应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