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组简化产品线 PC式微之际苹果欲发力Mac业务

  Mac的销售额在2018年有所下降,但整个PC行业也是如此。苹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改造仅占其销售额9%的PC产品线。

  尽管苹果公司在12年前从其名称中删除了“计算机”,但Mac桌面和笔记本电脑产品线对苹果公司来说仍然至关重要,因为虽然该公司销售的iPhone和iPad更多,但是为iPhone或iPad编写软件的唯一方法是在Mac上,这一点使许多Mac用户成为苹果公司最为重要的客户之一:专业软件人士。

  周二,苹果公司为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配备了更高质量的“TrueTone”屏幕,并将价格降至1099美元,成为苹果公司最便宜的笔记本电脑。它还改进了13英寸MacBook Pro型号,在键盘上添加了一个名为Touch Bar的触摸屏条。

  苹果公司停产了MacBook,这是一款许多苹果客户所喜欢的轻薄设备,同样停产的还包括没有现代USB-C连接器的旧款MacBook Air。这是对苹果笔记本电脑阵容的一次彻底清理。

  根据IDC的估计,苹果公司对其笔记本电脑的关注来自于2018年单位销售额下降5%。不过整个PC市场在那一年下降了3.7%。苹果观察家John Gruber周二写道:“整体而言,这是整个MacBook阵容的极大简化,这是一件好事。”

  定期更新

  苹果公司还强调了对其Mac电脑定期更新的新承诺,因此客户不必担心他们购买的是几年前的技术。

  通常来说,使用Mac电脑工作的人都想知道他们应在何时购买这价值数千美元新电脑,他们想知道使用的是不是陈旧的技术或上一代英特尔芯片。

  自上次发布或更新的技术或芯片就是他们当前所使用的技术或芯片,苹果通常不会谈论即将推出的产品,也不会提供更新路线图。

  根据MacRumors的苹果发布追踪器,自去年10月以来MacBook Air第一次进行更新,周期约为252天。在此之前,MacBook Air的最近一次更新是在2015年3月。

  进入秋季,苹果的所有Mac产品都将进行更新。 iMac在3月份推出了新款芯片,今年夏天大部分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都进行了更新,去年秋天则推出了最受欢迎的Mac Mini。

  对于那些需要高端,高性能工作站(动画师,程序员和设计师)的人来说,苹果在6月份推出了一款新的Mac Pro台式机。起售价为6,000美元,有人猜测最高配置的版本可能会花费一辆新轿车的价格。

  Mac Pro尚未在商店上市,当它在今年秋季上市销售时,它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超过2,000天。在这六年当中,许多苹果粉都在口头进行了抱怨。

  新软件功能

  苹果公司还开发了新的软件功能以支持Mac。例如,当公司今年秋季推出游戏订阅Apple Arcade时,它将支持Mac,而不仅仅是iPhone,iPad和Apple TV。

  最新版本的MacOS,名为Catalina,也发生了重大变化,苹果公司致力于清理近年来没有引起太多关注的旧软件。例如,MacOS的下一个版本将不会有iTunes,这些年来太多的功能软件已经显得臃肿。相反,它将有独立的音乐,播客和电视应用程序。 您还可以在不使用iTunes的情况下直接将iPhone与Mac同步。

  苹果还推出了一项新功能,通过配对将iPad作为MacBook的第二屏幕,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双屏设置。

  开发人员在六月份的苹果会议上表示,他们对一款名为Catalyst的软件开发工具感兴趣,该工具允许软件开发人员编写一次代码并让它在iPhone和Mac上运行,而有些应用程序可以移植到iPhone上,以创建一个更丰富的软件生态系统。

  键盘问题

  苹果Mac的一个问题是MacBook上使用的键盘。 2015年,Apple推出了一种更薄的键盘设计,称为蝴蝶键盘,现已成为所有苹果笔记本电脑的标准配置。

  批评人士说,这款键盘不可靠,面包屑或灰尘容易进入键盘内部。苹果今年早些时候表示,“绝大多数Mac笔记本电脑客户都对新键盘有着积极的体验。”

  虽然TF证券的分析师Ming-Chi Kuo之前预测苹果将发布一款带有重新设计键盘的全新MacBook Air,但是周二宣布的设备仍然配备的蝴蝶键盘,不过它们是最新版本,应该比早期型号更为可靠。

  但是,对于等待重新设计的键盘的Mac用户来说,这可能还远远不够。 事实上,周二发布的新款MacBook已经列入了一个列表,该列表显示了哪些MacBook型号的蝴蝶键盘可以获得一次保修期外的维修。

关键词阅读:苹果 MacBook 产品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