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鲍威尔暗示降息临近 现在只是降多少问题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为美国国会准备的讲话中重申,美联储对经济疲软的状况感到担心,并将采取“适当”行动来维持经济复苏——这是向市场发出的一个信号,表明美联储即将降息。

  鲍威尔称,第二季度整体经济增长速度似乎有所放缓,而且最近几周以来前景并没有改善。“逆流已经重新出现。”他在证词中表示,并指出投资放缓“明显”是因为受到国际紧张形势和全球经济减速的影响。

  “归根结底,杰罗姆-鲍威尔完全支持7月份降息,而且绝对没有做任何事情来拉动市场撤回这种预期。他在声明中几乎没有暗示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以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我们可以推断,如果经济数据在7月份过后进一步表现疲软,那就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随后的政策会议上将会采取更多行动。”咨询公司Bleakley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投资官皮特-布克瓦(Peter Boockvar)说道。

  美联储周三向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则将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鲍威尔正在解释为什么他认为降息是合适的。我认为,市场真正想要知道的是,(7月份政策会议)是将降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而鲍威尔的证词)让我们更偏向于认为美联储将会降息50个基点。我认为,降息50个基点将是更有效的。“美银美林的美国利率高级策略师拉尔夫·阿克塞尔(Ralph Axel)说道。

  从联邦基金期货市场定价来看,交易商一直都预测美联储将在7月份会议上把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25个基点。阿克塞尔称,在鲍威尔的证词于北京时间周三晚上8点半发布以后,市场定价显示交易商预测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58%。

  在鲍威尔发表上述言论以后,美国股市大幅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这反映出了利率下降的前景。标普500指数回升至创纪录水平,首次突破3000点大关。与此同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则下跌到了2.05%。

  鲍威尔还重申,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以保持经济复苏,他还指出,疲弱的通胀可能会“更持久”。而就在几个月以前,鲍威尔的措辞还更强硬一些,当时他表示疲弱的通胀很可能是“暂时的”。

  “这是我听过的最‘鸽派’的讲话之一。在失业率下降的情况下,现在的产能可能已经超出了潜力,而他正计划大幅度放宽政策。这让很多人都感到困惑,原因是他此前曾说过不会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低头。”阿克塞尔说道。

  特朗普曾多次抱怨美联储的政策,指责鲍威尔没有通过降息的方式来放宽货币政策。强调美联储独立性的鲍威尔在讲话中提到,他对政治干预感到担心,并强调指出国会给予美联储以“很大的独立性”,以便该行能够“基于客观的分析和数据”来寻求实现其法定目标。

  布克瓦指出,在6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结束以后,鲍威尔曾表示,有些美联储成员倾向于降息。“从那时起以来,基于即将发布的数据和其他事态发展,围绕国际紧张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经济实力的忧虑似乎继续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压力。”鲍威尔说道。

  市场策略师们表示,鲍威尔重申了6月份政策会议后的“鸽派”立场。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出人意料地表现强劲,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22.4万人,从而令人怀疑美联储是否有必要降息。

  “如果鲍威尔的这番言论是在上周三发布的,那么我觉得听起来就不会那么‘鸽派’,但考虑到自那以来市场的变化,现在听来就确实是‘鸽派’了。”NatWest Markets的战略主管约翰·布里格斯(John Briggs)说道。“他基本可以说是确认了6月份会议的立场。”

  阿克塞尔称,鲍威尔还提到了通常来说不该由美联储主席关心的问题。“他提到了债务上限,这太令人惊讶了,这通常来说不是个很大的经济问题。此外,他还提到了英国退欧问题。”阿克塞尔说道。“他已经全面转向‘鸽派’立场。”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鸽派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