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就算特朗普要求 我也不会辞职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他辞职,他不会照做。

  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玛克辛·沃特斯(Maxine Waters)向鲍威尔发问道:“如果你今天或明天接到总统的电话,他说:‘我要解雇你。收拾行李吧,你该走了。’那么你会怎么做?“

  “我当然不会那样做。”鲍威尔在作证时回答道。

  “我听不见你说的话。”沃特斯说道,引发了与会者的笑声。

  “答案是否定的。”鲍威尔说道。

  “你认为总统没有(解雇你的)权力。这就是你不肯离开的原因吗?”沃特斯问道。

  “法律明确给了我一个四年的任期,我打算做满这个任期。”鲍威尔回答道。

  特朗普一再抨击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并敦促美联储降息,而市场交易商目前预计该行将在本月晚些时候降息。

  上个月曾有报道称,在美联储去年12月收紧货币政策后,白宫曾探讨过“合法降职”美联储主席的可能性。特朗普后来表示,他“从未威胁过要(把鲍威尔)降职”,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愿意的话,我是可以那么做的。”

  鲍威尔还在证词中表示,由于“逆流”正在拖累经济前景,因此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他指出,美国各地的商业投资最近“明显”放缓。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主席 特朗普 鲍威尔 辞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