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商业投资明显放缓 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扩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时说,由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美国各地的商业投资最近都有所放缓。

  鲍威尔在证词中说,“通货膨胀一直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2%的对称目标,另一面,贸易紧张局势和对全球增长的担忧等不利因素,一直在给经济活动和前景带来压力。”他重申央行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当前的经济扩张。

  鲍威尔还指出,商业投资“明显”放缓,并补充称,最近几周前景没有改善。

  鲍威尔准备好的证词似乎证实了市场的降息预期。上述言论发布后,三大股指周三均创盘中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突破3000点关口。

  鲍威尔补充称,“疲弱的通胀可能比我们目前预期的更为持久。” 这进一步支持降息预期。

  鲍威尔说,“第二季度的总体增长似乎有所放缓。许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认为,采取某种程度上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理由已经加强。从那以后,根据收到的数据和其他进展,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经济实力的担忧似乎继续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压力。”

  在鲍威尔作证之前,美联储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为降息打开了大门。市场对央行的言论表示欢迎,上周美股指数达到历史高点。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7月底前降息的可能性为100%。

关键词阅读:鲍威尔 商业投资 美股 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