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在1.75%不变 上调2019年GDP预期

  加拿大央行连续第六个月维持利率在1.75%不变,符合市场普遍预期。且几乎没有表现出考虑放松政策的意愿,因国内经济增长走强抵消了日益加剧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

  在周三的一项决定中,政策制定者重申,目前1.75%的政策利率仍然“合适”。他们描绘了一幅近期加拿大经济正在改善的图景,但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加拿大经济恢复全面产能的进程正在放缓。

  其净效应是,加拿大央行的立场基本上保持中立,这表明,总部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央行仍无限期维持利率不变,并不急于向任何一个方向调整利率。

  “最近的数据显示,加拿大经济正在恢复潜在增长。然而,持续的贸易紧张给前景蒙上了阴影,”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表示,“总而言之,目前的政策利率提供的宽松程度仍然合适。”

  加拿大央行上调2019年第一季度GDP预期至0.4%,此前为0.3%;上调2019年加拿大GDP预期至1.3%,此前为1.2%;下调2020年加拿大GDP增速预期至1.9%,此前为2.1%;维持2021年加拿大GDP经济增速预期在2.0%不变。

  强劲的经济数据为加拿大央行提供了抵制全球货币政策温和转向的机会。从市场价格来看,投资者并不指望央行行长斯蒂芬-波洛姆斯(Stephen Poloz)能在明年配合美联储的降息举措。因此,在未来12个月内,加拿大可能成为发达经济体中政策利率最高的国家。

关键词阅读:加拿大央行 GDP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