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称美国10年期收益率有空间回升至2.30%

  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办公室的分析师Teck Leng Tan表示,美联储需要在未来几个月降息约50个基点,以稳定长期预期,这可能会推动美国10年期收益率回升至2.30%左右。

  Tan在新加坡接受采访时说,在美国数据进一步恶化之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防患于未然是讲得通的。未雨绸缪式降息是有道理的。至少在7月份他可能会降息25个基点,我们认为如果你在三个月的基础上审视,应该会有50个基点的降息幅度。

  “美联储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尝试并解决收益率曲线倒挂的问题。美联储政策利率为2.50%,而10年期收益率约为2.10%,这意味着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他称,“他们必须将利率下调约50个基点,将政策利率从2.5%降至2%。这将有助于稳定长期预期,我们实际上应该在六个月内让10年期收益率回到2.3%左右”。

  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涨4个基点,至2.10%。

关键词阅读:收益率曲线 瑞银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