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对强势美元的忧虑影响到挑选美联储理事的人选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总统越来越担心美元走强会威胁他的经济议程,并要求助手们采取措施削弱美元。

  知情人士说, 特朗普上周在面试 Judy Shelton 和 Christopher Waller 时都提及了美元的议题,这两位被特朗普选为美联储理事。他不满地表示,美元的强势可能会削弱经济繁荣,但他希望经济繁荣可以让他连任。

  知情人士说,总统的最高经济顾问 拉里· 库德洛和财政部长 史蒂文.姆努钦都反对美国任何削弱美元的干预行动。

  总统面试Waller和Shelton前的几个月来,一直要求美联储降息,此举将导致美元疲软。但除了定期指责央行及其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之外, 特朗普尚未采取措施降低美元的购买力。

  例如, 姆努钦就未被指示要公开唱低美元汇价。在上周意外强劲的就业报告之后, 美联储现在被视为不太可能降息。

  知情人士说,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执行副行长Waller告诉特朗普 ,央行主事者们在设定利率时不会考虑美元汇价。库德洛提醒总统,负责监管美元的是财政部;他参与了该场在椭圆形办公室举行的会议。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美元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