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2020要遭遇危机?摩根大通不同意

摘要
苹果(AAPL)的股票遭到Rosenblatt等公司下调评级,股价最终收跌2.06%并且带领科技股板块下跌。给苹果“卖出”评级的分析师数量也已经达到了1997年以来的最高峰。

  周一,苹果(AAPL)的股票遭到Rosenblatt等公司下调评级,股价最终收跌2.06%并且带领科技股板块下跌。给苹果“卖出”评级的分析师数量也已经达到了1997年以来的最高峰。苹果真的遭遇危急了吗?并不是整个华尔街都这么认为。根据摩根大通周一的一份报告,苹果明年上市的新款iPhone可能会重新启动该公司旗舰产品销量的增长。

  “我们对苹果2020年的积极展望是由我们目前对四款新iPhone机型以及更重要的规格升级的预期所推动的,”摩根大通的分析师Samik Chatterjee在报告中写道。

  苹果通常会在九月推出新的iPhone,以配合大规模的节假日销售,然后销售会慢慢放缓,直到下一个设备在次年的九月推出。每个周期的成功与否都取决于许多因素,包括准备升级的旧手机的人数,以及全球的整体经济状况等。

  但推动iPhone大周期的一个可靠因素是新功能。Chatterjee预测,2020年的iPhone将有几个新点,如全部拥有OLED显示器,高速网络链接模块和虚拟现实(VR)功能。

  他们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

  “我们的期待包括:所有三款2020年9月新的iPhone(分别为5.4”/6.1”/6.7”尺寸屏幕)都将采用OLED显示屏和5G基带调制解调器(支持mmWave频率),并且三种型号中至少有两种采用面向世界的3D感知驱动的行业领先的AR / VR功能,并且可以被应用程序(包括游戏)广泛使用。”

  目前,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使用OLED屏幕,这种屏幕具有电源和图像质量优势,但比许多智能手机(如Apple的iPhone XR)上使用的LCD屏幕更昂贵。

  如果运营商能够及时构建技术,迅速推出的5G网络,则有可能大幅提高蜂窝下载速度。苹果公司目前的设备正面有3D感应摄像头,根据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测,到2020年,他们将在背面配备类似的摄像头。

  基于他和他团队的研究,Chatterjee将摩根大通对苹果的目标价从233美元上调至239美元,较周一收盘价有19%的上涨空间。 这家投行预测,苹果将在2020年销售1.95亿部iPhone,而2019年的估计数为1.8亿部。该公司在2018财年结束后,就停止披露各个部门的分别销售数字。

  Chatterjee表示,他也认为苹果将会推出“比最近所有新推出机型更‘划算’的机型”。这可能是2020年的廉价款iPhone,与iPhone 8的尺寸相同,但没有5G模组或OLED显示器。

  对于即将在2019年9月推出的产品,预计苹果将发布三款新iPhone,但它们可能不会包括5G模组或重大的设计更新。

关键词阅读:苹果 危机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