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股价六日连涨 创一个多月最高收盘

摘要
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Nio Inc.的股价周二在活跃的交易中大幅上涨,公司股价朝着上市以来最大的六日甚至更长的连续上涨趋势迈进。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中国电动汽车生产商Nio Inc.的股价周二在活跃的交易中大幅上涨,公司股价朝着上市以来最大的六日甚至更长的连续上涨趋势迈进。

  截止收盘,蔚来汽车上涨5.73%,已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5月3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成交量增至8.719万股,成为周二美国主要交易所中交投最活跃的股票,较3,880万股的日成交均值高出一倍以上。

  此次蔚来股价的连续上涨是其自2018年9月12日上市以来的最长连涨记录,近期连续六日累计上涨上涨44.7%。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中国乘用车协会(China passenger Car Association)的报道,蔚来汽车的市场份额上升之际,6月份中国乘用车零售额同比增长4.9%,为13个月来首次增长。同时在此之前,著名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 Inc.)也公布了乐观的交付数据。而蔚来被称为中国的特斯拉(Tesla)。

  此前,蔚来6月4日发布的上一份交付报告称,蔚来在5月份交付了1,089辆ES8汽车,低于4月份的1,124辆。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李斌先生当时表示,预计第二季度的交货量将“接近或超过”此前2800至3200的指导范围。

  从历史交易数据观察,蔚来股价上一次下跌是在6月28日。当时该公司宣布由于上海和中国其他地区发生了一些“电池安全事故”将召回4,803辆汽车。而此次召回的汽车是去年4月2日至10月19日生产的蔚来ES8系列车型,同时蔚来表示召回的原因是,在“极端情况下”其电池组可能会短路造成安全问题,蔚来将免费为车主更换电池组。

  当然,尽管近期蔚来的股价出现了反弹,但股在过去三个月中仍下跌了27.1%。该且股表现逊于竞争对手特斯拉(Tesla)以及iShares MSCI中国上市交易基金(ETF)表现。特斯拉在过去三个月下跌15.6%,iShares MSCI中国上市交易基金(ETF)下跌9.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则上涨3.4%。

  蔚来股票在纽交所首日交易收盘报6.60美元,比6.26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价格仅高出5.4%,而该股目前距离其发行价下跌了43.8%。而其竞争对手特斯拉股价下跌20.9%,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3.0%。

关键词阅读:蔚来 电动车 特斯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