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接近两年低点 经济前景黯淡令货币承压

  英镑距离两年低点仅有一线之遥。在市场越来越相信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降低借贷成本之际,经济低迷的迹象进一步显现。

  英镑接近2017年4月以来最弱水平,令人失望的零售数据和英国经济可能创出2012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的报告损害了投资者信心。黯淡的经济前景成为英镑面临的又一个风险因素,货币市场已经预计英国央行明年会降息一次。

  最近几周,政治风险的上升已经让英镑步履蹒跚。在英国下一任首相竞选接近尾声之际,处于领先地位的鲍里斯·约翰逊仍留有无协议脱欧的选项。自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表示会辞职以来,英镑已下跌了大约2%。

  “英镑整体萎靡不振,已经跌破了周五的低点,”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说。“第二季度GDP自2012年底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越来越大。鉴于第三季度前景同样不佳,英国央行会加入全球宽松趋势的争论将由此加剧。”

  英镑下跌0.4%至1.2467美元,若跌破1.2441美元,则将创出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兑欧元也下跌0.3%至1欧元兑0.8986英镑。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报0.72%,上周曾触及2016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

关键词阅读:经济前景 英镑 欧元 英国央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