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恢复购买公司债券的话 欧洲央行不愁没得买

  如果作为刺激措施的一部分,欧洲央行重返公司债券市场的话,将有很多的新债券可供考虑。

  受低借贷成本和美国发行人回归的提振,公司今年发行了大约1080亿欧元(1210亿美元)符合欧洲央行购买要求的债券--超过约550亿欧元的到期债券。根据数据,这使符合欧洲央行购买要求的整体资产保持在略高于1万亿欧元的水平。一般而言,欧洲央行只购买银行以外的公司发行的投资级欧元债券。

  不过,欧洲央行已经持有总额1,777亿欧元的合格资产,由于对到期资产的再投资,这个数字自去年净资产购买结束以来变化不大。该行还将购买上限定在每个债券不超过70%。鉴于全球有13.4万亿美元的负收益债券,可供选择的替代投资短缺,债券持有人可能不愿出售,因此欧洲央行的购买能力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抑制。

  据法国巴黎银行估计,如果恢复净购买,欧洲央行可能每月购买35亿欧元至48亿欧元的公司债券,相当于净供应量的50%至67%。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上个月在葡萄牙辛特拉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增长和通胀前景没有改善的话,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从而引发对可能恢复债券购买的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债券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