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料正在为重启大规模债券购买做准备

  包括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在内的金融公司正在预测,欧洲央行应对危机的旗舰工具即将卷土重来。

  据Evercore ISI的Krishna Guha称,决策者们可能最快在9月份重新启动债券购买,距离他们结束规模达2.6万亿欧元(3万亿美元)的购债计划仅仅九个月。其他预计欧洲央行明年初重新开始购债的机构包括荷兰银行、丹麦丹斯克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上个月表示,如果经济前景不改善,官员们将需要增加货币刺激。一年多来,欧元区经济一直陷入低迷,促使一些官员表示不可能再认为经济放缓是暂时的。

  虽然大多数投资者和经济学家都预计在9月份降息,但他们对量化宽松的看法却不一而足。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Benoit Coeure是市场操作负责人,也是量化宽松政策在2015年推出时背后的推动力之一。他在周一播出的评论中表示,如果情况有必要,决策者们可以“假设”重启净资产购买。

  据Guha称,债券购买可能性最近一次获得提振是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被提名接替10月份离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德拉吉。拉加德之前曾称赞将债券购买用作一种政策工具。

  Guha表示,这“肯定会消除市场的疑虑,即将要离任的欧洲央行行长是否可以在离职前为最后一次发力赢得支持。”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债券购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