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游戏巨头或因腾讯未竞标出售失败

  北京时间9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称,韩国游戏巨头Nexon的创始人金正宇(Kim Jung-Ju)已决定放弃出售他和妻子持有的Nexon母公司NXC的控股权的计划。

  此前金正宇一直在探索出售他和妻子等相关方持有的NXC公司98.64%的股份。据估计这些股份价值约160亿美元,如果达成将是全球游戏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

  有关这笔交易的报道最早于今年1月出现。但该销售计划一直受到融资挑战、Nexon与其最大客户腾讯控股的复杂关系以及韩国保护主义情绪等问题的困扰。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金正宇在通过顾问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发给竞购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鉴于市场情况和其他因素,我不会选择优先竞购者。”

  该报道称,腾讯或其他科技巨头没有参与竞标,可能导致了这笔交易的流产。

  腾讯的参与被视为达成任何交易的关键,因为该公司拥有Nexon最成功的游戏《地下城与勇士》的独家中国牌照。

  此前有消息人士称,无论任何人赢得对NXC的竞标,都必须确保能得到腾讯的合作。

关键词阅读:腾讯 游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