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联储月底不降息则美股必然暴跌

  上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6月当中,美国经济系统当中的支薪人数增加了22.4万之多,大幅度超越预期。这整体而言,当然是一条利好的经济新闻,但是穆迪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学家隆斯基(John Lonski)却强调,投资者更应该看到一些值得警惕的信号。

  隆斯基指出:“虽然在很多个月当中,我们的失业率一直都低于4%,但是工资增长却依然很乏力。正常情况下,这样的失业率意味着工资和收入增长速度都会超过5%或6%。可是,根据政府的数据,真实速度只有3.5%。”

  6月的平均时薪数据尤其让人失望,较之5月只增长了0.2%。工资同比增幅为3.1%,未能达到3.2%的普遍预期,这是值得忧虑的。

  “消费支出确实在增长,可是与此同时,我们的工资和收入增长速度为什么未能变得更有活力?我们的平均时薪增长为什么未能变得更有活力?”隆斯基设问,“失业率最终必然会有上扬的那一天,到那时又会发生什么?当下极低的失业率其实是增大了未来十二个月失业率升高的风险……这就告诉我们,投资者必须对任何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的预期都报以警觉的眼光。”

  6月就业报告发布的时间节点非常的微妙。目前,华尔街正密切注视着美国联储,想要知道后者本月晚些时候是否真的会如大家所愿那样做出降息的决定。最近几周,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调子确实更加倾向于鸽派了,但是他也表示,自己不会根据政治因素来改变货币政策。投资者和市场都在密切注意。

  “企业对贸易局势都是一片抱怨之声。”隆斯基指出,“企业不喜欢政府干预经济,干预自己的计划,尤其是在这些干预包括增税的时候。”

  这就使得企业界对特朗普的批评声不断高涨,而后者则一再批评鲍威尔。周五,他再度强调了自己对联储的不满,说“我们的联储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特朗普还说,如果利率降低了,经济就会“像火箭一样起飞”。总之,联储本月晚些时候的决定将是万众瞩目。

  “如果到了7月底,市场没有如愿得到降息,而且他们也看不到一个强有力的反对降息的理由,市场就将暴跌。”隆斯基预言,“请大家密切关注企业的销售数字,他们销售给消费者的产品,资本财货,以及各种出口。如果这些数据短期内没有重大的改进,那么我们不但会看到联储在7月降息,恐怕9月也会再来一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非农报告 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