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准备好加码刺激 但不愿说明何时及如何实施

  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们重申,他们愿意加码货币刺激措施,但也暗示,尚未就何时或如何行动达成一致。

  根据周一播出的采访内容,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Benoit Coeure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宽松的政策,且降息和量化宽松都是有可能实施的。法国央行行长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欧洲央行有采取行动的“决心”,但指出对经济的解读不甚统一,且暗示本月没有必要急于做出决定。

  “未来几个月,我们将会召开几次理事会会议,”Villeroy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有必要,在必要时,我们行动的决心和能力绝对不能有任何疑问。我再说一遍,如有必要、在必要时。”

  Coeure周末在法国Aix-en-Provence接受BFM Business Radio采访时称:“我们有货币政策的试点预期--前瞻指引;我们的利率非常低,表示如有必要准备进一步降息--我往往会在前面加上‘如有必要’;我们重新投资资产,进而参与金融市场”,“如果情况显示有此必要,我们可以再次重新启动净资产购买操作。”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QE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