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企业对脱欧担忧创2016年公投来之最 拟削减投资

  德勤(Deloitte)周一公布的针对企业财务长(CFO)的调查显示,英国企业对脱欧的担忧创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之最,并计划削减投资和招聘。

  调查显示,83%的企业CFO认为,离开欧盟会损及英国的长期商业环境。

  只有4%的受访CFO认为,现在是承担更多资产负债表风险的好时机,该比例创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最低。

  约三分之二的受访CFO预计,受英国退欧影响,未来三年将减少招聘,而且47%的受访CFO预计将减少资本支出。

  另外,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一称,预计2019年商业投资将减少1.3%,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即使英国能够避免无协议退欧。

  “英退的不确定性抑制了商业投资。我们面临进一步落后于七国集团(G7)竞争对手的风险,”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称。

  CBI维持对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1.4%的预期不变,但将2020年增长预期从之前的1.6%小幅下调至1.5%。

  德勤的调查基于79位财务长的回复做出,包括48位富时35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财务长,调查是在6月12-28日之间进行。

关键词阅读:英国企业 脱欧担忧 公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