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非农难抵需求强劲担忧预期 原油三周来首次周下跌

摘要
强劲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状况稳健,但该数据未能打消市场对于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原油期货微幅走高,但本周依然录得三周以来首次周下跌。纽约原油下跌0.3%报收57.51美元,本周累计累计下跌1.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有所下跌,三个星期以来首次走低,原因是市场有关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仍旧挥之不去。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以后大幅上涨,则限制了美国原油期货价格的涨幅。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美分,报收于每桶57.51美元,涨幅为0.3%。尽管周三收盘大幅上涨1.9%,但据道琼斯市场数据集团(Dow Jones Market Data Group)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还是累计下跌了1.6%。周四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93美分,报收于每桶64.23美元,涨幅为1.5%。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8%。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的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尔(Robbie Fraser)表示:“(欧佩克的减产)举措是在今年原油市场较为悲观的一周采取的。按照OPEC+的标准,这次相对平凡的会议未能给市场带来任何有意义的支撑。”本周早些时候,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统称为“OPEC+”)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3月份。

弗雷泽尔在一份每日研究报告中系写道:“减产协议正式延长似乎为全球经济增长相关的忧虑情绪留出了空间,使其在指导油价方面发挥了更加直接的作用,导致基准原油期货合约的价格在本周早些时候基准大幅下跌。”

与此同时,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从而推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创下了两周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压低了以美元计价的WTI期货价格。市场分析师称,这份报告意味着美联储仍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但消除了该行必须尽快采取行动的一部分压力。

美国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4万人,与此前一个月表现疲弱的数据相比大幅反弹。尽管就业环境如此强劲,但平均时薪的表现仍然滞后,这项指标的12个月增长率保持在3.1%不变。

“(原油期货市场)在非农就业公布以后出现了波动,但这项数据不会起到扰乱全球经济活动增长速度放缓的总体趋势的作用。”市场研究公司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说道。“从短期来看,很难有理由认为原油价格将会上涨。美国的原油产量仍旧处于上升轨道之中,全球需求正在下降,而地缘政治风险也可能会为油价提供支持。“

从美国国内的数据来看,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公布报告称,截至6月2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周三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5座,总数降至788座,终结了此前两周的连续上升势头。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减少意味着产量可能下降,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正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30美元,涨幅为0.7%,本周累计上涨了1.7%;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半美分,报收于每加仑1.905美元,跌幅为0.3%,本周累计下跌了1.8%;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大涨12.8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18美元,涨幅为5.6%,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5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4.8%。

关键词阅读:原油 非农数据 需求担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