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攀升施压避险资产需求 黄金微幅收跌

摘要
强劲非农数据降息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元汇率攀升至两周多以来新高令避险资产承压,黄金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1.5%报收1400.1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走低,原因是美国6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从而削弱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会降息的预期,并推动美元指数上升至两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0.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00.10美元,跌幅为1.5%,此前在周三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420.9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一价格创下了自2013年5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美国金融市场周四因适逢美国独立日假期而休市。在本周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1%,终结了此前两个星期的连续上涨走势。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下跌了1.3%,本周的累计跌幅则预计将会达到1%。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报告称,6月份就业增长大幅反弹,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达到了22.4万人;失业率小幅上升,至3.7%。相比之下据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达16.5万人,失业率则将稳定在3.6%不变。与此同时,备受市场关注的平均时薪数据令人失望,与5月份相比增长0.2%,低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0.3%。在过去的12个月时间里,平均时薪增长了3.1%,也略微低于市场此前平均预期的3.2%。

交易员“利用好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推动黄金价格下跌,原因是这份报告使得市场对美联储7月份降息的预期有所减弱。”GoldCore研究总监马克·奥伯恩(Mark O'Byrne)表示。

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 UK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则表示,就业数据意味着“7月降息已成定局”的观点绝对算不上正确。“美联储今年仍有可能降息。然而,如果再有像今天这样的数据,就会让7月份降息的论据变得更少。“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6%,至97.30,触及两周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债券市场上,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报-0.362%,徘徊在历史低点附近。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至2.0384%。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反之亦然。

另据媒体报道称,印度将把黄金进口关税上调2.5%,至12.5%,这也是导致金价下跌的原因之一。咨询公司Insignia Consultants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琴坦-卡尔纳尼(Chintan Karnani_表示,这将导致印度本季度的黄金需求下降,因此“可能暂时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9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33.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5.001美元,跌幅为2.2%,按主力合约计算创下了自6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也同样下跌了2,2%。9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磅2.661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1.9%。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3.8%,报收于每盎司811.4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5%。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1%,报收于每盎司1564.20美元,本周则仍旧上涨了1.7%。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联储 美元 汇率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