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如果美联储降低利率 美国经济将火箭般增长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五再次抨击美联储,称他认为即使美联储将利率定得过高,美国经济增长仍将“打破纪录”。

  他表示:“如果美联储降低利率,我们的经济将如火箭般飞速增长。但是我们支付了很多利息,这是不必要的。美联储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但这也无关紧要。”

  特朗普一再批评美联储今年维持当前利率水平的决定,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强调了全球经济放缓。特朗普一直严厉批评鲍威尔在美联储做出的决定,甚至说“美联储在利率管理方面已经疯了”。

  特朗普与鲍威尔之间的分歧(特朗普任命的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已经升级。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白宫正在考虑将鲍威尔从美联储主席的职位上降级。而与此同时,鲍威尔重申了美联储的独立性。他上个月表示,“美联储不受短期政治压力的影响。”

  特朗普周五在发表这番评论之前调了美国6月份的就业报告好于预期。他表示,上个月的就业数据“非常好,好得出乎意料”。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美股 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