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正处于强劲繁荣周期 但美联储仍应降息

  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对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非常乐观”,不过由于通膨率较低,美联储应该“削减12月的加息部分”。

  库德洛周六在彭博电视台发布六月就业报告后表示:“我们仍然处于一个非常强劲的繁荣周期。我们有很好的促增长政策,低税率,宽松的管制,开放的能源。我认为供应方政策的激励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6月份薪资增长大幅反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就业岗位增加了224,000个,远超预期的165,000个。不过,工资增长仍低于预期,失业率也有所上升。

  在看到经济强劲的同时,库德洛仍然认为美联储应该放松货币政策,其原因是处于“最低点”的通胀率。

  库德洛说:“通货膨胀远低于美联储的目标和大多数人的观点,这就是他们应该削减12月份加息的原因,全球经济疲软,采取保险政策并不是一件坏事。我只是不想破坏这个强劲的繁荣周期。”

  在这份强劲就业报告发布后,交易商仍在对下个月放宽货币政策定价,预计下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4%。美联储将在7月30日至31日的会议结束时宣布其政策决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国经济 经济顾问 白宫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